陆容与

粉红别来关注我我会拉黑

动荡之时,青年总是觉得自己很强大,强大到无所不能,让世界为之瞩目变色。稳定之时,青年总是觉得自己很弱小,弱小到连父母之命都无力撼动,外界社会更是又高又远。而青年本来就是青年,除去时代变迁带来的错觉,没有强大和弱小的区分,只有有心与无心的区分。
我既不是喊着“誓死力争还我青岛”的青年,也不是螳圝臂圝当圝车的青年。十八岁的我的热血不曾洒在地上,也不曾被冻结,因为我根本就没有过。
我本来就是在精致的利己主义的框架之中生长起来的一代人。我的青春只反射了他界给我的光线,自身是不会发光的。我没有做过什么事,自然也就没有自豪或悔恨,并且我将继续碌碌无为下去。
是为跨入十八岁的一份检圝讨圝书。

评论

热度(4)